轉知醫策會來函:敬請貴會協助宣傳「醫病共享決策平台」數位學習課程。

轉知醫策會來函:敬請貴會協助宣傳「醫病共享決策平台」數位學習課程。

資料發佈日期: 2020/01/13

 

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

受文者:如行文單位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081223

發文字號:醫品字第1080300613

速別:普通件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

附件:醫療共享決策平台數位課程清單

 

主旨:敬請貴會協助宣傳「醫病共享決策平台」數位學習課程。

說明:

一、本會承接衛生福利部「醫病共享決策推廣計畫」,並建置「醫病共享決策平台」。

二、醫病共享決策(Shared decision making,SDM)是以病人為中心的照護方式,目的是讓醫療人員和病人在進行醫療決策前,由醫療人員依據實證提供病人可考量的選擇,病人提出其價值觀(期待和考量)與偏好,醫病雙方共同討論後形成共識並支持病人做出符合其偏好的醫療決策,藉此提升病人健康識能、風險概念及醫病關係,減少決策衝突、降低病人不知情的感受及接觸到不合宜醫療方案的可能性。

三、為推廣SDM觀念,本計畫今年共錄製11堂數位課程,課程清單如附件,網址:https://sdm.patientsafety.mohw.gov.tw/Public/MediaList?Sn=12

四、歡迎貴會運用網站、電子或平面刊物,周知貴會會員善用上述學習資源,並鼓勵上網學習,亦歡迎貴會網站引用上述連結。

 

正本:醫療衛生相關學協會

副本:

  附加檔案名稱
1081223 醫品字第1080300613號.pdf

相關網站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Registration

Register in to your account

Register

Authorization on the site

Sign in to your account